【我为群众办实事】清理折断树枝 确保道路畅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粉丝

前几天的雨雪,让市区不少树木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折枝现象,有些断枝还挂在了树上,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连日来,市园林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受损树木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前几天的大雪,给整座城市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雪景虽美,却也给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城区部分路段的行道树不堪重负,被积雪压断,树枝扭曲变形,为应对突发雪情,市园林中心积极行动,采用高空作业的形式,对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及时处理,并对遮挡市民出行的枝条进行清理,减轻树冠的重量,避免苗木承载积雪过重,造成枝条断裂影响交通和砸伤行人的现象。

修剪完成后,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对修剪下来的树枝和树杈,进行清理,他们还将倒伏树扶正,努力恢复道路通畅。同时,他们还对市区内道路、绿化带等加强巡查。对部分路段树木进行支撑加固,防止再被大风刮倒,以确保过往路人及车辆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