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水工务段 :“以雪为令”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粉丝

自11月6日夜间起,华北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天气,衡水工务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衡水工务段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动态掌握管内各市县天气和降雪变化趋势,通过办公网、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值班领导、车间、班组提供第一手气象信息,从而为高效应对低温降雪天气做足充分准备。

11月6日夜间,衡水工务段管内普降雨夹雪,气温骤降10度左右。为确保管内运输安全畅通,衡水工务段针对气象台发布的寒潮、大风、降雪等预警,结合段实际情况综合施策,提早启动除雪橙色预警,各级包保干部分赴管内各车间班组进行防寒除雪检查和安全包保,于在11月6日12时到岗到位。

11月6日夜间至7日上午,该段累计出巡近千人次,采用扫帚、冰铲、吹雪机、酒精喷灯等除雪专用工具,对管内各站客车径路、道岔区段等进行清雪,做到随下随清、雪不停巡线不止,确保了管内列车安全运行。同时,这个段还安排业务骨干采取添乘机车和徒步检查方式,对管内主要线桥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管内设备万无一失。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