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水交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粉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多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警力、迎难而上、强力攻坚,充分发挥交通秩序整治主力军作用,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出行的习惯日益深入人心。

这天早上,在市区的人民路和中心街交叉口,这是市区人流量较大的一个路口。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平均每个信号灯周期,四个路口方向的电动车通行量近百辆,记者看到,在红灯的时候,非机动车辆都能够停在了停止线以内。在绿灯亮起时,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序地通过路口,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也是下车推行从斑马线通过,路口通过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出行的人群中,头盔成了大家的标配,据了解,按照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同时提高市民出行的安全性,近段时间以来,衡水交警加大警力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进行劝导,扎实开展“五进”活动,任务分包、责任到人,市交警支队主动对接市直、区直、中小学校、医院、大型企业等单位,通过“真罚、真管、真劝”,头盔佩戴率从零变成了百分之九十。

从被动到主动,从任性骑行到依法行驶,出行习惯的转化,与交警宣传、整治工作密不可分。为让市民充分认识到文明交通出行的好处,衡水交警支队班子、机关科室、大队、各窗口单位层层动员、全员上一线,并从县大队紧急抽调100名警力支援主城区,全体参战民辅警放弃中秋、国庆节假日,主城区全体民辅警900多人全部投入到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开展工作。

出行安全了,交通拥堵更应得到解决,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衡水交警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了16个主要交通路口改造工作,统筹推进智慧交管等各项工作,提升市区交通科技化智能化水平,逐步实现“一灯行”工作新目标。

不管是步行、骑车、还是驾车,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以前的乱停车现象开始消失了,在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门前,我们看到,这里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都有序停靠。

停放有序主要得益于市区“集中整治”+“常态巡控”全覆盖大整治模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明确以铁骑大队为城市主次干道日常巡控队伍,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先后多次开展“清街行动”,集中警力对市区“商圈、医圈、校圈”三圈周边进行集中整治,违法车辆一律拖离,依法严格处罚,坚持“集中整治”+“常态巡控”,实现全覆盖不间断持续高压整治态势。

文明的出行习惯,有序的交通秩序,文明正成为我市亮丽的名片,市民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作为交通秩序的参与者、创建者、守护者,下一步,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将始终坚持“重点突出、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强力攻坚”,以更加务实的工作部署,更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不断巩固保持整治成效,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