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蜜薯滞销成“甜蜜负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粉丝

进入冬季大街上烤蜜薯开始热卖,在大冷天里吃上一口热腾腾的烤蜜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有人却因为蜜薯犯了难,家住武邑县清凉店镇刘连阁村的啜女士,家中十几亩地蜜薯没有销路,愁坏了一家人。

在啜女士家的院子里,丰收的蜜薯堆成小山,老两口正忙着将蜜薯打包成袋,方便出门售卖,但是这几万斤的蜜薯,绝不是老两口一点点零售可以销售完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啜女士一家人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停止了种植大地作物,改为种植了3个品种的蜜薯,今年虽然喜获丰收,但是由于天气和疫情的原因,这些蜜薯只能堆放在院子和屋里。五万斤的蜜薯没有销路,只能每天拉出去零售,看着天气越来越冷,新的担忧又让啜女士烦心不已。

啜女士在现场给记者切开了一块蜜薯,瓤呈红色、口感脆甜、果肉饱满。

蜜薯种出来了却卖不出去,这甜蜜的产业也变得有些苦涩。如果大家有需要蜜薯的话,可以联系啜女士的女儿,联系方式:13315835118。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