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农田被淹 水利局积极帮忙排水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粉丝

因为今年气候的原因,很多地方出现了雨水大的问题,近日,就有市民和我们栏目记者反映,自己和某集团合作耕种的近百亩的农田被淹,至今农田积水尚未排出,希望能得到帮助。

记者来到衡水市候店村,在村西边的农田里见到了市民郑学宝,他告诉记者,自己和某集团合作在候店村耕种二百亩地的农田,在去年种植了一些经济作物,本想今年可以收获一个好收成,没有想到从九月份开始,自己近一半的农田都被水浸泡。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十亩田地存有大量积水,水深有的达60厘米左右。积水少的田地泥土松软,脚踩下去陷得很深,难以拔出。记者了解到郑学宝还种植了几十亩地的白菜和萝卜,但是现在积水无法排出,导致白菜和萝卜也无法正常运出。

郑学宝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最着急的还不是损失的问题,而是积水如何排出才不至于耽误自己来年的作物种植,可是积水如何排出,排到哪里都是一个大难题。

那么究竟这些积水为什么迟迟没有排出呢?这些积水又都是从哪里来的呢?为此记者联系了衡水市水利局,衡水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启动排水设备积极帮忙排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