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郑口第二小学“护苗”工作站开展“文明上网 绿色生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粉丝

近日,故城县郑口第二小学举办“绿书签·树叶贴画展”,通过征集树叶贴画作品,让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绿书签”,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绿色生活”,让老师能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从而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生活。


自“护苗”工作站设立以来,故城县郑口第二小学以“护苗”工作站为载体,将“护苗”行动与校园文化、实践养成相结合,优化设计、大胆创新,推出了一批满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求、深受师生喜爱的主题活动,其中“文明上网 绿色生活”宣传教育活动收获师生、家长点赞无数。

据了解,该校教师在“护苗”工作站还开展了“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教研活动,为满足学生对网络文化的需求,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优化课堂教学,安排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在家在校合理规划上网时间、文明上网、绿色浏览,并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师生进行“点击文明 绿色上网”宣传教育。此外,该校信息栏开设了安全上网小知识版块,并精心组织开展了“绿色阅读·好书推荐”板书比赛、“健康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


记者:焦晶晶

通讯员:张盈莹

编辑:焦晶晶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