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16处主要路口优化改造 提质又增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粉丝

在市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主体工程完工后,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对市区16处路口重新规划和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通行效率和安全系数进一步提升。

1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人民路与育才街路口,现场沥青搅拌机及压路机轮番作业,施工人员手拿着工具在紧张施工,这个路口改造提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人民路与育才街路口周边商业区、居民区聚集,是市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之一。

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按照设计方案,拆除渠化岛,铺设沥青路面,并拆除部分便道和绿化带,进一步拓宽行车道。同时,增加非机动车右转车道,避免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接触,提高通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路口更加宽敞,通行效率更高,衡水市城管局会同交警部门,根据路口不同情况,逐个设计改造方案。改造提升后的路口变得宽阔、美观,通行秩序更加顺畅,车辆启停更加安全、有序。

市政工作人员介绍,市区同时进行改造的包括人民路前进街口、胜利路前进街口、人民路育才街口、胜利路红旗街口等16处路口。目前,各项改造工作已基本完工。接下来,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将对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进行施划区分,让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更加规范和安全。

施工期间,提醒广大市民,经过路口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认真观察过往车辆,遵守路口启停规则,安全顺畅通行。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