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城管局:开展“蜘蛛网”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7日

粉丝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城市管理难题,为进一步加快“蜘蛛网”治理进程,综合执法支队坚持“割接+剪除”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稳步开展“蜘蛛网”和废旧线杆专项治理行动。

这天上午,在市区和平路中华大街路段,我们看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空中线缆进行剪除,这些线缆涉及通信、交管、电力等种类,这些线缆需要进行剪除。

从11月份开始,市城管局在前期整治空中蜘蛛网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将线缆复杂的路段纳入这一阶段的整治重点,坚持“割接+剪除”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保证每天治理工作有进展、有数据,实行“跟踪落实,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安排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施工进展,每个施工队伍安排每一个执法中队跟随开展工作,对工作进展进行拍照记录,统计当日工作量数据,确保数据与图片相吻合,以此督促提升各管线单位工作效率。

整治过程中,对于管线单位较难处理的废旧线缆、线杆,市城管局积极出动高空作业车辆协助各管线单位剪除废旧线缆、拔除废弃线杆。工作人员在剪除线缆过程中全部配备防护装备,包括佩戴绝缘手套、安全帽等,在高空作业车上佩戴安全带、安全绳等安全辅助设备。

据介绍,下一步,市城管局充分调动各管线单位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稳步推进“城市蜘蛛网”和废旧线杆专项治理行动。对废旧线缆和线杆逐一拆除,打造疏朗有致的城市天际线,为助力实现“六个新衡水”,创造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贡献城管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