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粉丝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打造“群众身边天平红”法庭党建品牌。

近日,桃城区法院的干警们走进利民路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利民路小学,北沼法庭庭长代娜和法官助理黄景帅,结合小学阶段孩子们的身心成长特点,运用大量真实的案例,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通俗易懂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毒品危害等方面,如何保护自己、抵制社会不良诱惑、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同时还讲解《民法典》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现场学生兴趣浓厚,凝神聆听,使学生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法双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教育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用法,面对犯罪时运用适当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

今后,桃城区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校园普法”等系列普法活动,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