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水公安:服务群众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粉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公安局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社会治安、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便民利民措施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惠民生。

日前,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衡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新闻发布会之公安篇。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政治部主任郭强,就全市公安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发布。

据介绍,2021年,衡水市公安局以“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大案攻坚方面,坚持专案引领、以打开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涉黑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8名、破案145起。并积极构建“党政统揽、全民反诈”新格局,精准预警对象约21万人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达120余万人,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260余万元。

市公安局积极适应新发展理念,立足全局和战略高度,创新警务工作,严密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保障民生、服务大局,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公安交警部门出台了12项便利措施,规范路内停车泊位设置,扩大公共泊位供给,18类车驾管业务凭居民身份证明实现一证即办,“警银”“警邮”“警企”车驾管服务网点拓展至112处。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