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衡水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评选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粉丝

昨天上午,由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衡水市委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承办的“2021衡水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评选展示”活动成功举办,共同回顾我市一年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活动的喜人成绩。

今年9月份“2021年衡水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地各部门踊跃参加,经过广泛征集、民意测评、专家评审等选拔环节,共有9个民意测评推选出的优秀案例进行了展示。

活动现场,讲解员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依次进行展示,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码上通”平台,架起了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连心桥”;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微信公众号,搭建起了与群众交流的有效渠道和窗口,桃城区医疗保障局今年6月30日全面启动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评审认定模式,彻底改变了原来提交材料多、周期较长、频次较少的旧模式,使慢(特)病患者能够及时便捷的享受到应有的待遇,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武邑县“县委书记直通车”,群众通过互联网反映诉求,将群众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当天回复、一周落实、一周反馈”的原则,多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民随手拍”,形成城管部门与市民的网上良性互动;“市民随手拍”随时随地反映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真正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此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地方和部门单位,通过互联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评审现场,专家评审组结合创新性、实用性、典型性等指标,进行了现场评定、打分。

参评各部门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向纵深发展。9部优秀案例经过精彩汇报、评委点评、评委提问和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