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近百“坑塘” 面貌新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粉丝

武邑县韩庄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开展坑塘整治行动,重点解决沟渠、坑塘安全隐患,垃圾堆放及黑臭水体问题,给镇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群众的所思所盼,“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针对废弃坑塘影响环境,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韩庄镇进行详细的摸排统计,并根据实际采取“一坑一策”,进行分类施治。他们筹集资金 30 万元,先后对 15 处废弃坑塘,沟渠进行了填埋,铺垫,统一安置坑塘防护栏。还对部分坑塘的水系进行了修改,并重新规划,清淤疏浚,综合利用,使 坑塘,沟渠“变废为宝”。

工作中,韩庄镇成立废旧坑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实行乡村干部到坑、到塘的包联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小组分批次对工程逐一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改造整治,抵制乱倒垃圾、破坏坑塘行为。截至目前,这个镇共出动大型机械近 160 车次,整改废旧坑塘 15 个,安装防护网750平方米,清理垃圾1700多方。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