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道路保洁启动“无水作业” 城区环境更整洁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粉丝

为了做好冬季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衡水市环卫中心适时调整道路清扫和洒水降尘作业模式,日前启动冬季无水清扫作业,着力提升市区街道利用率和整洁度。

在市区和平路,环卫工人手持高压蒸汽清洁设备,对便道进行无水清洗。便道冲洗车不仅是夏季的冲洗能手,冬季,还可以通过高温蒸汽进行清洗作业,对于大面积重油污路面,具有超强的清洗能力。

现在,道路清扫利用吸尘车、扫路机,作业时,由司机操控吸盘,对路面进行贴地吸尘,在冬季不仅可以避免用水洗扫导致道路湿滑,还可以有效解决扬尘清扫不彻底等问题。吸尘车所经过路面,无可见垃圾,尤其是在秋冬季落叶较多路段,通过加大吸尘车的出车频次,可快速清理主干道路的落叶,进一步提升清扫效率。

进入冬季后,气温持续降低,洒水会引起路面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衡水市环卫中心适时启动冬季作业模式,当温度低于3℃时,停止一切带水作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今后,衡水市环卫中心将继续加强对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的巡查监管,严格落实冬季环卫作业管理模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环卫作业方式,全面提升市区道路洁净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环境。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