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多点开花 全力推进公共停车位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6日

粉丝

实施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增加城市公共停车位,是衡水市2022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衡水市城管局加快推进市区车辆停放基础设施建设,缓解 “停车难”问题,全力增划公共车位,方便人民群众停车。

在市区榕花大街,坡道口停车位改造施工基本完成。榕花大街(新华路至人民路段)是市区重要的商业街区,附近人流车流量大,原有的少数几个停车位不能满足人们日常停车需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对该路段进行实地查勘分析,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利用东侧便道行道树之间的空隙,采取做坡道口的方式,增设了13个停车位。对榕花街新华路东南角原有停车场进行维护整修,重新施划车位,共设置公共停车泊位45个,着力缓解附近商家和市民停车难问题。

根据不同路况,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制定了相应的车位增划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对便道较窄的地方,合理让出盲道,施划斜向停车位,确保停车位设置合理、规范有序。目前,在榕花街地道桥、中华大街华世鑫城、道岔街游园和榕花北大街消防队附近路段增划了便道停车位132个,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

在市区青年公园停车场,机器轰鸣、挖掘机起落、围墙修葺,市政工作人员在忙着施工,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景象。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停车场的表面清理工作,等待地面轧实后,进行浇筑水泥地面,施划停车位。工程完成后将增设120余个停车位,进一步改善停车问题。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