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里的生活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6日

粉丝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近年来,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重新修整的老旧小区档次升级,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也让居民有了不一样的新体验。

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的衡中家属院生活小区,平整宽敞的水泥路、粉刷一新的墙面逐一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提起小区的变化,在这里居住的居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无不称赞叫好。

改造前,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长,排水管网老化,道路破损严重,楼体外墙开裂,楼道内墙皮脱落,楼顶漏雨等现象严重,给业主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改造后,除了小区地面、墙面发生了质的改变,小区入口处还安装了“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门禁系统,设置对讲系统,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小型消防站等,通过雨污管网的改造,解决了居民“今天东家堵,明天西家掏”难题。

这些问题的解决,从根源上使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让小区居民们有了的体验。

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抓手和城市更新内容的拓展延伸,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民生连着民心,这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并不是简单的“缝缝补补”,而是全面的“升级换代”,提升的是老旧小区功能,增进的是群众福祉,把老旧小区改造‘小事情’办成改善民生福祉的‘大事业’。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