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粉丝

为满足我市老旧小区市民的用气需求,我市把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列为2022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正在全面铺开。

架空管道定位、测量管道长度、连接管道,这天下午,在市区隆康小区,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的各道工序有序进行着,施工旁边,提示标志格外醒目,衡水华润燃气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开展改造工作。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我市部分小区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居民对小区天然气管道的需求增大,群众有所需,政府有所为,市政府将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列为2022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是对具备安装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天然气管道。今年春节刚过,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衡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此项工作。

老旧小区室内装修布局各不相同、庭院地下管网铺设复杂、组织效率低、小区外燃气管道路由不好确定,导致施工难度大 成本高,造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迟缓。与用煤气罐相比,天然气管道存在安全、便捷等好处,改造完成后,工作人员上门提供现场开户、点火开通、改造等“一站式”服务。

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对市区老旧小区的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并积极配合、多方通力合作,加快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的改造步伐,尽早用上安全、清洁、便捷的管道天然气,提升生活品质。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