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水18路公交车装上“爱心服务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粉丝

近日,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公交18路车队在全线16辆运营车、64把爱心座椅旁安装了“爱心服务铃”,供老年乘客和特需乘客按铃“呼叫”司机,以便及时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

18路公交车是一趟贯穿主城区,由火车站到闾里古镇,沿途要经过许多重要路口和居民小区的公交线路。我们刚一上车就遇见了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给乘客讲解爱心铃的使用。

据了解,“爱心服务铃”分为主铃和副铃,副铃统一安装在乘客触手可及的位置,主铃放置在驾驶舱,当乘客按下副铃后,主铃的铃声会同步响起。主副铃声音响亮清脆,即便车厢内环境嘈杂司机也可以清晰地听到,及时了解乘客的需求。

除了爱心铃,我们还发现了很多暖心的服务,例如爱心书刊,爱心坐垫,一些暖心的装饰,以及公益广告,无不体现了他们的用心之处。他们用一个个细微而暖心的便民举措,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公共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