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区:105个公厕指示牌亮相街头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8日

粉丝

近期,衡水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安装的105个公厕指示牌亮相街头,在方便市民如厕的同时,着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近日,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不难发现,很多地方都安装了公厕指示牌,上面不仅有指引方向,还有准确的距离,市民可以通过这些指示牌,轻松找到附近的公厕。

为提升市民出行舒适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方便人们如厕,衡水市环卫中心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了现场考察、测量统计,在有公厕的主次干道上每隔500米安装1个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新安装的公厕指示牌底色为蓝色,厕所标志和字体颜色均为白色,标识文字采用中英文对照的形式,方向和距离一目了然,具有美观、清晰、明了等特点,为行人迅速找到公厕位置提供了便利。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硬件水平,衡水市环卫中心重点对公厕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大日常维护力度,增设人性化服务设施,为特殊人群如厕提供帮扶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加大消杀力度,采用熏香、喷洒空气清新剂等方式消除厕内异味,加强巡查,查找问题,消除管理死角,工作人员对辖区公厕门窗、内外墙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扫、保洁,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确保公厕周围干净整洁。


衡水市环卫中心多管齐下,着力改善公厕卫生环境,提升硬件水平,完善配套设施,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为文明添彩,让公厕蜕变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亮点”,让便民惠民成为城市亮丽的名片。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