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河东街道:打造特色文化墙 绘出文明好风景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粉丝

近年来,河东街道办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开辟宣传阵地,创新宣传载体,打造“文明城市”特色文化墙,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乡风文化氛围,绘出美丽乡村“精气神”。

“做文明市民 建文明城市”“提高文化素养 弘扬时代新风”,走进市区前野营村, 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化气息。一面面以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新风尚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扮靓了乡村环境,成为乡村传播精神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乘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今年以来,全市各地方采用漫画、涂鸦等表现手法,根据文化墙所处的位置,设计了不同风格和内容的墙体彩绘,巧妙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好人文化、好家风等以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地展现出来,形成了一面墙一道风景,一面墙一个故事。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提升了村民文明素质。

河东街道投入资金将一面面斑驳破损的老墙面重新粉刷。在文化墙内容选择上,除了展现乡风文明、村规民约、政策宣传、环境保护等传统内容外,还紧密结合各村的文化特色,绘制了富有地域特点的特色文化墙,做到了“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把党的政策方针、美好家风等内容用墙绘的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美化了村容村貌,营造出浓浓的人文氛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