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公共临时停车位”长期停车不文明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粉丝

 这两年,我市在主城区新增了几千个公共停车位,以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但是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在市区一些主要区域,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上经常有车辆长期停放,把这里当成了私家停车场。

这个公共停车区域附近有九派香邻、温莎花园等多个大中型小区,同时商铺也有几十家,来来往往的车辆非常多,但是,这种车辆罩上车衣,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比较普遍。就在我们采访期间,不断有车辆开过来寻找停车位,但是找了一圈后因为没有停车位,有的车主驾车离开了,有的车主就选择把车停放在了没有施划停车位的地方,但是车前挡风玻璃上被贴上了罚单。

记者随后在市区随机转了几条街,在胜利路、自强街、永兴路,路边公共临时停车位上都会有罩着车衣的车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数量在逐年攀升,而“停车难,难停车”也在困扰着很多车主。道路两旁的公共停车泊位,属临时停车性质。在道路泊位内停放的车辆不同于停车场,路边临时停车位停车应当以公众权益优先,更不得罩上车衣遮挡车辆号牌。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