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志愿者助力包建小区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粉丝

 近日,桃城区委宣传部志愿者们深入四院家属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帮助小区清理楼道杂物和乱堆乱放等问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到四院家属院区记者看到,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正在整理小区内的车辆,重新规划好的车辆停放区,以及专门为小区定制的飞线挡板、公告板,楼道内外的墙体彩绘,让整个小区看起来焕然一新。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门口正在安装展板,每户小房的防盗网都被志愿者们进行了重新粉刷,小区内还为居民设置了微型消防站,每一个细节的改变都是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区委宣传部志愿者们进驻小区前,小区内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志愿者们摸清现有车位位置、数量、使用率以及乱停现象估算车位缺失情况,在可规划地点施划车位线,规范车辆摆放,小区变得整洁有序。志愿者们通过分工协作让冬青苗在绿化带里“安家落户”,为小区增添了几分生机。“空中飞线”不仅不美观,更是存有消防隐患,经过治理,小区内“蜘蛛网”得到了有效治理。如今的四院家属院可谓是旧貌换新颜,给居民带来了很多新鲜感和幸福感,住在这里很多市民表示心情愉悦,倍感舒适。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清理杂物35处,绿化带补植冬青苗2300余棵,整治飞线1100米,施划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放区和垃圾桶摆放区41处,为居民创建一个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