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自编快板说创城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粉丝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城市的整体环境和人们的文明程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城市的点滴变化市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日前,我市的快板爱好者们根据自身的感受,将创城要求和成果融入到快板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助力创城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公园的小树林里,经常响起清脆的快板声,友谊快板群艺团的队员们经常在这里表演快板,宣讲创城。

快板内容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线,涉及衡水的变化,市民素质的提升,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创城要求等。据了解,这些内容是队员赵占凯有感而发,根据自身切实体会创作的。

在创作完成后,为了更易于让人们听得懂记得住,队员们又将快板书改变成了天津快板,说起来朗朗上口。

在友谊快板群艺团内,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十来岁的孩子,李依萌告诉记者她本身就很喜欢快板,希望快板这门艺术能传承下去,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城工作中。

队员们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继续创作出一系列歌颂赞美衡水人和事的快板,激发市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据了解,友谊快板群艺团自成立以来,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他们通过快板这种形式,给更多人带来欢乐,也通过歌颂现在的美好生活,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