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佳园小区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粉丝

自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位于市区静安路的佳园小区,如今旧貌换新颜,在卫生环境和硬件设施的双重整治中,整体面貌得到了大幅提升,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近日,记者来到了佳园小区,只见小区车辆停放有序,地面硬化平整干净,楼道内粉刷一新,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市民文明公约和手绘文明墙画抬眼看见。据了解,佳园小区是区府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建成于2003年,共2栋楼,7个单元,84户,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中华街道办区府社区依照创城标准,结合居民的诉求,对小区整体卫生进行了大起底,大整治,对小区硬件设施进行了修缮,小区面貌整体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此次整治过程中,对菜地进行了清理,并进行平整硬化,统一划定了停车位,居民们都特别的高兴,大家进进出出更方便,心里都舒服。

在整治过程中,小区楼道堆积杂物、飞线也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将楼道墙面进行粉刷,对地面进行修整,还专门在人们经常出入口做了手绘文化墙,把文明宣传手绘上墙,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受到影响,感受这种文明的力量和文明的氛围。

创城提升不仅仅是硬件提升,更是生活方式的再塑造,保障的不仅仅是居住品质,更是家园情怀的营造。在小区出入口和单元门前还专门张贴了“文明宣传”标识,让居民把建设文明楼道作为自己的职责,强化文明意识;同时把楼院长、单元长和帮建单位负责人以及服务内容都进行了公示,营造了人人参与、共筑共建的浓厚氛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