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开花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2日

粉丝

小广告密布的楼道被重新粉刷、坑坑洼洼的地面变得平整,年久失修的活动场地修葺一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市区和平路的通用家属院,崭新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通过对现有空间和环境的改造、优化,完善建筑功能和改善人居环境,使居民们的家园更有颜值、生活更有品位。  

据了解, 通用家属院建于1999年,共有住宅楼2栋。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和风雨,小区逐渐变得设施陈旧,道路也日益破损,硬件设施早已跟不上时代发展,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小区环境差强人意,改造提升成了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今年,按照相关政策,现由区纪监委负责小区的包建工作,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如今的通用家属院,所有楼栋外墙粉刷一新,小区大门出入口安装了门禁。整洁坚实的沥青路面直通小区尽头,并规划了非机动车位,安装了崭新的LED路灯。整楼栋的外墙光洁亮丽,小区内还设置了微型消防站。外墙则绘制了不少“好家风”主题宣传画。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让小区“颜值高”了,还让小区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据包建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解决了楼道内的亮化、路面的平整、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尤其是之前空中飞线,不仅不美观,更是存有消防隐患,经过治理,小区内“蜘蛛网”得到了有效治理。还增设了防火应急装置。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的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