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区:增划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粉丝

为了提高城市便道利用率,缓解 “停车难”问题,近日,衡水市城管局加强市区主干路便道停车位巡查维护力度,增划停车泊位,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

连日来,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细化巡查制度,根据实地检查发现的停车问题科学研判,按照“见缝插针、应划尽划”的原则,提高土地利用率,最大限度增加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在市区永兴路与育才街路口东南侧的便道上,新增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醒目规范,车辆停放整齐有序。针对市区永兴路(育才街至康宁街段)南侧土地空间有限、利用率不高、停车秩序较乱问题,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对部分沿街门店前黄色网格线及停车位进行了清理、整改。同时,结合便道实际情况,重新规划设置了40余个停车泊位,进一步提高了便道空位的利用率。

在市区胜利路与红旗大街东南侧便道,施工人员对原有的停车位进行重新喷漆,测量距离,喷涂油漆,施工过程认真细致,工作人员把精耕细作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停车位设置合理、规范有序。

今年以来,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市区主干路两侧便道停车位进行全面摸底,对适合增划的位置详细统计,制定维护方案,成立便道停车位维护工作小组,对市区主干路便道停车位进行逐条维护,对车辆碾轧较多、模糊不清的车位重新喷漆,对可以施划的位置进行增划,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停车需求。

城管工作人员呼吁,停车泊位在方便人们停车的同时,大家要爱护城市基础设施,文明有序停放,共同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