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今日起 我市结婚登记工作实现”市内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粉丝

为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结婚登记服务,从今天起,凡男女双方或一方为衡水市户籍的居民,可以选择本市任一婚姻登记机构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6月1日一大早,在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看到,门前十分热闹,记者看到,在婚姻登记中心等待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们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进入登记中心。在登记大厅内,经过检验证件、填写表格等手续后,工作人员按下钢印,将大红的结婚证交到新人手中。

据了解,从今年6月1日起,我市实现结婚登记“全市通办”。结婚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本市户籍的内地居民,可在本市任意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在今天之前,有很多情侣,通过电话进行了咨询“市内通办”具体情况,并很早就来到这里进行结婚登记。

据了解,这项措施将有效解决在外工作、生活、学习的群众需请假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的麻烦,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实现全市范围内居民婚姻登记异地办、就近办。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