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出租车行业召开创城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粉丝

近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在衡水北站召开“争做文明使者 树立行业形象”创城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出租车行业争创创城标兵和文明使者,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目前市区有1324辆出租车。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出租车驾驶员是城市形象的文明代表。当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仍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服务意识淡薄,存在运营不规范、举止不文明等问题。动员大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向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要求争做营运行为规范的守护者、服务质量优质的实践者、车容车貌整洁的行动者、安全文明行车的示范者、弘正气树新风的引领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随后,衡水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作为出租车代表也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出租车驾驶员,将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增强文明服务意识,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动员会上,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现场签订争当文明使者承诺书。

据了解,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严查违法运营的出租车,对违反相关规定涉及行政处罚的将依法处罚、扣分、通报,不涉及处罚的予以停运并带车学习,对投诉率高、违章率高、管理水平差的公司实行行业退出。执法人员提醒出租车驾驶员遵规守纪,做好文明创城的“宣传员”“解说员”,通过规范服务、文明服务、热情服务,积极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