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加强便道维护 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粉丝

城市道路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为缓解便道拥堵,营造更加畅通、便利的出行环境,近期,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加强便道维护整修力度,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品质再提升。

       市区胜利路(育才街至政通街)北侧便道长约700米,总面积6300余平方米,部分便道砖破损,降低了市民出行的舒适度。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对这里的便道进行了维护修整。

       由于这段路沿街门店密集,便道宽窄不一,给施工增加了不小难度。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组织协调,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经过紧锣密鼓地作业,目前,已完成便道砖铺设4600平方米。新铺设的便道更加平整美观,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在市区胜利路与自强街路口西南侧便道,施工人员在忙碌地铺设便道砖,施工过程认真细致,密切协作。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坚持精耕细作的理念,按照人行便道施工技术规范,作业人员逐段推进,对部分老旧破损的便道进行拆除后,进行处理路槽、打垫层,安装路缘石,铺设新的便道砖、盲道砖,整修便道总面积约4100平方米。在进行便道维护整修的同时,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同时,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结合便道情况,科学规划便道停车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铺设的便道平整美观,施划的停车位规范有序,在满足群众出行、停车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便道品质。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火热推进,加速了衡水市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的进程,在为“创城”助力添彩的同时,也为建设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