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邓庄镇:多彩墙绘靓颜值 美丽乡村展画卷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2日

粉丝

自创城以来,邓庄镇村庄的街道上很多新景观,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精彩亮相,引得无数村民纷纷驻足观看。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伴随着和煦的阳光,走进风景如画的邓庄镇的南苏闸村,色彩斑斓的墙绘分布在村子的主干道两侧,绘画题材涉及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多方面内容。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彩绘文化墙作品浮于墙面,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把村景映衬得更加美丽。整洁干净的村居环境搭配着墙壁上图文并茂的民俗彩绘,将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彩。

今年以来,邓庄镇南苏闸村、欧家庄村、田家庄村、彭家庄村、武家庄五个村完成墙体彩绘,以彩绘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呈现在群众面前。同时,还加强了村内卫生整治,增添修葺休闲场所,居住环境的改善让村民们拍手称赞。   

文化墙绘既美化亮化了村庄环境,也在以独特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作为传承传统文化的载体,传递文明新风。

 一面面“会说话”的墙壁让昔日的乡村旧貌,变成一处处代表美丽乡村新形象的宣传阵地,成为了邓庄镇最靓丽的风景线。整洁的水泥路纵横全村,道路两旁布满精致的农家小院,村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