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城市墙绘装扮城市颜值 点亮市民好心情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粉丝

近日,记者在市区看到很多各种类型的墙绘文化墙,有网红时尚文化墙,民俗文化墙,还有衡水特色地点文化墙。这些文化墙不仅装扮了城市颜值,还点亮了市民的好心情。

记者来到前进街大庆路高架桥下看到,路的两侧不仅绿意葱葱,而且画满了各类墙绘,一边是衡水特色地点文化墙,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衡水学院,宝云塔等特色地点,不仅增添了城市颜值,更让市民在路过时增添了城市自豪感。另一面是民俗文化墙,腌腊肉,收麦,堆雪人等民俗墙绘,市民路过这里,看到些墙绘,回忆起了被岁月尘封的乡土味道,回味了当年简单淳朴的风土人情。

在恒丰理想城的西门口,还有一面网红文化墙,色彩鲜艳,格外适合拍照打卡,“我喜欢衡水,更喜欢这个城市的你”,“同一座城为什么好久不见”字里行间流露出浪漫和情怀,像是对这座城市抒发着自己的热爱,又像是正在对心上人吐露心扉。短短的一面墙变身网红打卡地,附近的居民,也都带着孩子前来打卡遛弯。

我市市区出现了一面面各种类型的文化墙,这一面面文化墙,美化了市民生活环境,成为身边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丰富着居民的精神空间,我市城市颜值的不断提高,增强了市民的城市自豪感,点亮了市民的好心情。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