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创建文明城市不停步 良好交通环境见素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粉丝

交通秩序作为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市民日常文明出行最直观的体现。今天记者带您走上街头,感受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交通秩序的发展变化,人们文明程度的提升。     

人民路红旗大街口,汇聚了商场、医院、学校、居民小区等,人、车密集。上午11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在现场看到,即使人流量不断,但秩序井然,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文明礼让程度不断提高。一条斑马线,短短几秒钟的礼让行为,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也让出了城市文明之风。

每天的上学和放学时间是学校周围交通压力最大的时候,随着人们文明意识的不断提升,文明礼让蔚然成风,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也快速有序通过。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不少小学生也表示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各种文明交通提示牌随处可见,并在潜移默化间提升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市民是创城的主体,市民素质的提升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市民支持参与创城的行动自觉显著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