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墙绘 让城市的街景靓了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粉丝

水泥森林总是相似的,而美丽的城市则各有各的美丽。近日,记者在市区看到,各种类型的墙绘文化墙,在以灰白色为主色调的城市建筑中,增添了不同的色彩,通过艺术的装点,城市的“颜值”得到了提升,也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记者在中华大街永兴路附近看到,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墙绘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和兴趣。就在不久前,这里还只是一面不会引起任何人注意的空白墙,而现在被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所代替。弹弹珠、玩纸风车、顶拐、玩陀螺……绘制在斑驳墙壁上的墙绘作品栩栩如生,承载了市民儿时的记忆。

在以我们的时光为主题的墙体彩绘旁,则是一系列以衡水湖为主题,富有生态气息的墙体彩绘。水清草绿,花红叶茂,白色的墙面变得生动起来。放眼望去,与周围的环境融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

在站前东路我们还看到一条约两百米的小胡同里,绘画师们在墙上打稿、勾线、上色,经过他们精心创作,仿佛一辆绿皮火车墙绘在胡同的一道长墙上穿梭而过。

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彩绘大部分都是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也带给了市民全新的感受,同时传播了绿色发展理念和文明新风尚。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