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 筑牢防汛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粉丝

汛期来临,为做好防汛工作,日前,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加强日常巡查,提升汛期紧急避险能力,多措并举筑牢地道桥防汛安全线。

在市区育才街地道桥,市政工作人员在检查逃生爬梯的安全锁、绳梯是否牢固,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确保紧急逃生设施的安全性、合理性。在地道桥遇到暴雨天气积水、堵车、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时,群众可通过逃生爬梯攀爬到地道桥慢车道进行撤离,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市区地道桥下地势低洼,存在积水风险,为避免极端恶劣天气积水较多、群众被困,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在市区4座铁路地道桥安装了逃生爬梯。逃生梯设在桥下的机动车道至慢车道间的桥梁上,爬梯宽约40厘米,长3米左右,地道桥南北两侧各设置1个逃生爬梯,并粉刷了醒目的黄色反光漆,配备提示牌,提醒人们附近装有逃生设施。

进入汛期以来,衡水市前后经历了几次短时强降雨,为保障桥通路畅,市政工作人员对各地道桥排水井下的淤泥、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让排水管道通畅。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为地道桥防汛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中华大街地道桥泵站,工作人员在检查配电箱、配电板及电路运行情况,排查排水泵及管道阀门等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并对备用电源发电机进行检查,确保地道桥泵站自动化抽水系统遇到雨情时能够及时排水。

据了解,进入主汛期,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全员坚守在城区防汛第一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确保桥通路畅,让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