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窗】武邑:秸秆青贮做饲草 变废为宝促增收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粉丝

眼下,正是玉米陆续开始收获的季节,在武邑县韩庄镇,农民们及时将玉米秸秆打捆离田,销售给养殖企业,使废弃的玉米秸秆变废为宝,既有效利用了秸秆资源,保护了环境,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在武邑县韩庄镇,大片的玉米地正在收获,收割机收割玉米后,将玉米杆打碎,空地上,一台秸秆液压打包机正在工作,机器南侧,几十个装得鼓鼓囊囊的绿色编织袋整齐摆放,村党支部书记郭志刚正在与村民一起处理秸秆。

一次偶然的机会,郭志刚听说玉米秸秆可以打碎发酵后当饲料卖,他赶紧联系相关的企业,为村民的玉米秸秆寻找更合适的出路。

据了解,在当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韩庄镇吴村结合全镇肉羊养殖产业积极推进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实现老百姓增收入、企业降成本、生态有保障的多方共赢局面。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