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枣强:老旧线路“换新装”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粉丝

近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娄东593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彻底解决附近村庄企业用电质量差的供电瓶颈,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上午9点,记者在枣强县朱吕卷村东见到,49岁的宋风广熟练的利用工具爬上线杆后,便开始了熟练的直平双十字绑扎等工作,经过10多分钟有序的施工后,他从线杆顶部缓缓攀爬下来。此时,汗水已经浸湿了他厚厚的工作服。

近些年,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娄东593线路近年负荷增长迅猛,为彻底解决附近村民企业用电问题,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决定利用1天时间,集中对这一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上午11点,记者又来到另一施工点,施工小组负责人王西虎简单的吃了几口大饼,便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娄东593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共涉及附近12个村,近4000低压居民户,周边更是皮毛产业较为集中的区域。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针对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进行处理,周密部署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停电时间,让村民尽早通电的同时,也把企业损失降到了最低。

据了解,此次施工共安排施工人员128人,完成10kv线路改造17.76公里。施工当日,现场安全措施、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施工过程中业主项目部、驻地监理、运行单位提前介入验收,对施工质量及时督促整改,同时采用无人机对每个节点进行点对点的验收,此工程的顺利完工将进一步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减少线路故障。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