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老井”:当好老百姓的“理论翻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粉丝

10月16日一早,“桃城老井”拿出笔记本早早的守在电脑旁边,等候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老井”名叫井朝顺,曾在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是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河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因为他长期热心党的理论宣讲,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并于2021年7月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上午10时,大会开幕。井朝顺认真聆听,仔细捕捉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每句话和每个关键词,把它们都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里。“报告中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着报告中振奋人心的内容,井朝顺说:“人民群众的好日子更有盼头了,我要把党的好政策及时讲给大家听。”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井朝顺在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他有责任、有义务、有激情做好宣讲工作,让群众更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科学理论。下一步,他将不断加强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宣讲工作,以生动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同时,将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彻,把新思想讲清楚,把大道理讲明白,当好老百姓的理论翻译,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党的好声音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党的创新理论传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衡水日报

编辑:孙康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