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衡水过年:春节不返乡 工地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粉丝

年关近,归心切。春节将至,正是在外务工者踏上归途返乡过年之时。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国道307衡水市段改建工程参建单位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向单位员工发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一个平安年。

在国道307改建工程段,我们看到工程部的李国海正在巡视这一路段,扶正警示牌,苫盖好工地,一直忙个不停。李国海,是山东菏泽人,已经在公司上班十年,常年在国内各地奔波,去年春节,运城的项目,赶上他值班,没有回老家过年,想着今年春节能回了,但看到疫情形势,他积极响应了公司号召,留守在工地。

不光李国海,整个项目部,一共有25人选择在衡水过年。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陈健,入职三年,今年是她第一次不回老家过年。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和母亲视频聊天,谈到过年不回家的话题时,她虽满含思乡之情但依然意志坚定,有对象的陪伴和公司的照顾,她觉得在衡水过年一样精彩。

为让留守工人过个平安幸福年,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道307改建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员工在工地期间各方面的需求都进行及时了解和关注。

同时,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衡过年。并对过年留守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走访。通过对企业的帮助和支持,让留在衡水的外地人,过个安心年、暖心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