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安平县各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粉丝

今年的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国情、国防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激发学生长大后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安平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国防教育纪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安平县全民国防教育年度工作计划,中共安平县委宣传部、安平县教育局、安平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4月27日,教育局举行了本次演讲的预赛,有14组小学选手和6组中学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明天的决赛。

第五小学倡导国防教育从身边抓起,让国防教育走进校园。4月26日,组织全体教师以及五六年级学生进行2021年国防教育试题答卷。

同时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和国防教育多元化的发展思路:利用学校门口电子屏对宣传国防教育主题进行宣传;四年级广播站广播员梁家瑞,利用晨读时间进行国防教育宣讲;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国防含义、党史军史、国防历史、国防形势的宣讲;对在校教师进行随机提问,加强国防教育知识的掌握。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国防观念,为下一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东刘店小学

程油子乡东刘店小学开展了以“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视频PPT播放形式,大力宣传国防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国防意识。

学校组织了以“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学生们围绕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意义,并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学校组织师生进行国防教育试题答卷。

本次活动强化了学生国防观念,培养了学生国防意识,同时激发了孩子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油子二小

油子二小开展了“国防教育行 你我共成长”活动。学校国防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老师们和同学一起观看国防教育视频,一起讨论、研究。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国防;国防的重要性;当代国防;当代国防的四大类型;我国国防政策等等。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国防教育问卷的活动。虽然在同学们的认知里,国防离我们的生活很远,通过国防教育问卷,同学们知道了,国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私自对军事管理区域和军事单位拍照、对秘密单位私自测绘可能造成军事秘密外泄,对我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次活动三四年级同学们对国防认知有了一个新的了解。

五六年的同学们学习过国防知识后,作答了国防教育问卷。虽然是用答卷形式进行的,但没有影响同学们祝愿祖国长治久安的想法和以后能够为国出力,长成国之栋梁的愿望。

各位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进行国防试题答卷和问卷调查。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以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支撑。通过不断地实践和努力,学校一定能够开创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王庄伍新小学以“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为主题,积极开展宣传学习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伍新小学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试题答卷活动。全体教师 和中高年级的学生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强化了国防意识。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地进一步延伸和拓展。

利用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讲话、唱国歌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国防意识,将来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各班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学习国防知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长了国防知识。孩子们都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安全;并表示一定发奋努力,长大后报效祖国。


记者:杨瑞仙

通讯员:代景栋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