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桃城区邓家庄镇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粉丝

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邓家庄镇坚持“三抓三强三推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抓谋划,强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他们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建立流动党员党史学习小组,邀请各村流动党员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分享学习资料讨论学习心得,保证每一名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抓学习,强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他们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和党史学习宣讲、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史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的线下活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践行,强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他们坚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聚焦群众需求,结合镇情实际,在镇域范围内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专项行动6次,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开展送戏下乡、读书活动等文化活动5次,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开展健康卫生、农机知识进村活动5次,全方位提升群众技能素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实效转化为为民行动的磅礴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记者:张彦春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