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口袋公园”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粉丝

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为目标,计划3年内在市区新建“口袋公园”100个,满足就近休闲健身需求,从而达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效果。

在市区御龙湾小区的旁边,新建城口袋公园龙湾园,在原有绿地基础上主要在便道一侧建园路广场,广场摆放亭子、健身器材、座椅、垃圾箱,绿地内乔灌草搭配种植。该口袋公园设计以“面向大众、贴近生活”为原则,由广场区、健身区、休息区三大主要空间组成,每个空间都提供了独特的体验,使游人享受玩耍的乐趣,感受生活方式多样性和体验城市的活力。

城市“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一般指规模较小的城市绿色开敞空间,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去年,衡水市经过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按照“提升、改造、新建”的原则,以增强公园绿地的便民性、可达性为目标,决定利用3年时间,在主城区建设不少于100个“口袋公园”。

 2020年,在口袋公园的选址和建设上,衡水市坚持分布均匀、方便群众,因地制宜、顺应自然的理念,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在功能上,坚持以人为本,满足群众休憩、锻炼、娱乐需求,提升便民综合服务功能。在管护上,精修细管,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养护到位、管理到位,让每个口袋公园都带给广大市民最佳呈现,让群众进得来、留得住、玩得美。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