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冀州:玉米秧“遭殃” 愁坏村民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粉丝

近日,冀州区徐家庄乡北榆林村的两位村民给我们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自家地里玉米秧出现了成片枯死的现象。

 这天下午,我们来到村民闫立合的玉米地里,看到玉米叶已经打卷,有的则从根到叶都枯黄,整个地里一片枯萎,与之相邻的地块里,玉米都长势很好,形成鲜明对比。

闫立合说,眼看着自家地里的玉米苗,慢慢发出了芽,一天天的长高,期待着一个丰收年。地里的草都是他和妻子用工具除的,都没敢打除草剂,可现在看着自家地里的玉米秧,死得死,伤的伤,闫立合很是心疼,尤其是他妻子,一谈到这件事,就非常痛心。

闫立合表示,出现这样的现状,他怀疑是被别人故意破坏。玉米秧“无端”死亡的情况,并不是只有闫立合家一户。

       辛辛苦苦种的地,本想指望有个好收成,没成想却出现这样的问题,村民很是心疼。
       事情发生后,村民们第一时间报了警,希望尽快找到问题的答案。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