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房地暖漏水 业主闹心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粉丝

买了新房本来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儿,可是市民郝先生却很闹心。近日,家住市区御龙湾小区的郝先生向记者反映,刚刚交工半年的新房,在去年冬天出现了地暖漏水现象,虽然进行了维修,但一直没有和有关方达成一致意见。

郝先生家住御龙湾小区的13 号楼,记者跟随郝先生来到他家,一进家门,记者看到餐厅处的地砖被刨开,露出了地暖管。郝先生介绍,漏水点在这两个管道上,打压时水就从漏水点喷了出来。

郝先生查阅了相关规定,国家标准里要求地暖管道不允许有焊接,现在他的房子刚交房半年地暖就出现了问题,郝先生觉得难以接受。

       采访的过程中,郝先生再次联系了小区的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很快来到了郝先生的家,但双方并未就地暖漏水的后续问题协商好。
       关于这事件,我们也向律师进行了咨询,河北秋华律师事务所杨金燕律师分析认为,双方之间存在房屋买卖合同关系,开发商应当严格按照合同内容履行义务,包括交付房屋时的水电气暖管道配套设施齐全,能够正常使用,否则即构成违约。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