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粉丝

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也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要求,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抓手,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全市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日益增强。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春青,就我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发布。据介绍,2017年7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要求,积极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我市破除以药补医机制,8所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在全市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推行“两票制”,进一步压缩中间环节,净化药品流通环境。

       通过出台控费文件、明确各医院控费目标、大力推广临床路径管理、降低平均住院日、开展预约诊疗、诊间结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措施,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远程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等服务模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促进医院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