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创新谋发展】桃城区城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1.2%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粉丝

今年以来,桃城区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技改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全区城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77.9亿元,同比增长21.2%。

扎实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该局以“亩均效益”为主线,以服务企业为切入点,引导企业增上先进设备,优化工艺流程,促使产品提档升级;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提供诊断服务,为企业申报高新、科小、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上级跑办资金提供全方位服务;监测企业的运行情况,筛选出具备“小升规”条件的企业,纳入培育库,精准帮扶,实施小升规工程,年内完成“小升规”企业6家。

为技改项目倾力服务

以技改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政策扶持,开展跟踪服务,确保按期完成节点任务。强化项目调度,完善考核制度,逐个建立台帐,明确办结时限,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力争完成6个以上省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

为企业转型升级纾困解难

引导和鼓励现有工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市场升级、管理升级等多种途径和增上项目、加强技术改造等措施,逐步实现桃城区产业的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存量优化,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深入开展“纾困解难”活动,梳理企业存在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准确了解产业政策,因企施策、精准帮扶,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杨瑞仙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