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城管局:修缮问题井盖 守护“脚下安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粉丝

小井盖、大民生,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他们全力推进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井盖是城市地上与地下连接的部件,遍布城市大街小巷、角角落落,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井盖安全管理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保障。然而井盖数量大、种类多、使用广,涉及通讯、广电、传输、公安、市政、热力、燃气等多个权属单位,管理关系交织复杂,容易产生管理漏洞,造成道路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市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成立专门排查队伍,将便道井盖喷码编号,建立电子档案,明确权属单位。

整治过程中,施工人员根据前期排查结果,对问题井盖实施整改,混凝土井盖破损的立即更换新井盖;低洼不平或井周破损的铸铁检查井盖,采用流水作业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划线确定破碎范围、剔凿井周沥青及基层路面、垒井使井盖与周围路面齐平、浇筑混凝土振捣密实、面层压光覆膜养护的工作步骤,精细施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

为尽快完成整治任务,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城管局昼夜施工,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实施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12319”城管热线和“市民随手拍”系统作用,在处置速度和管理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让城市运行变得更有序、更安全。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