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城管局:清理“空中蜘蛛网”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粉丝

道路两旁线杆林立,线缆交错空中盘旋,犹如一张张“城市蜘蛛网”,不但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城市管理难题,组织开展了“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

这天下午,在市区红旗大街某路段,我们看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个路段的线缆进行剪除,一条废旧线缆,从东向西横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没有管辖单位,执法人员出动高空作业设备对其进行剪除。

整治活动中,市城管局突出重点路段,结合群众反映强烈和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并通过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电力等部门,明确线缆权属,开展现场办公、现场处置,对于确需保留暂时无法剪除的线缆,由施工人员进行捆扎,统一线路走向及高度,确保安全美观整齐。

为保障施工安全,工作人员在剪除线缆过程中全部配备防护装备,包括佩戴绝缘手套、安全帽等,在高空作业车上佩戴安全带、安全绳等安全辅助设备,线缆剪除后,对于废弃的线杆,执法人员组织产权单位进行清理,并将路面恢复平整。目前,累计剪除线缆41320米,捆扎线缆8530米,拔除线杆44根,完成入地10739米。

据了解,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杜绝私拉乱扯,清理废旧杆线,消除各类架空线网乱拉乱挂、杂乱无章等现象。

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打造疏朗有致的城市天际线,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