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10岁女童重病陷困境 期盼救助返校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粉丝

新学期已经开始,有一个武强的10岁女孩小羽涵却不能重返校园,只能躺在病床上忍受病痛的折磨。

自从8月27日,小羽涵被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以来,她的父母已花费十多万元治疗费,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后续高额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近日,小羽涵的舅舅李硕来到我们栏目组,向我们介绍了外甥女的情况。

临近开学,本就浑身乏力,脸色苍白的小羽涵在一次体检中,怀疑患上了血液病,几天后,在天津儿童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从李硕的口中我们得知,小羽涵从小善解人意,经常在家中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入院以来,小羽涵已花费十多万元,后续治疗仍需近50万元。不过,主治医生告诉他们,小羽涵的病有治愈的希望,目前不用做骨髓移植手术,只要经过有效化疗,就有恢复的可能,但需要高额的治疗费。

李硕告诉我们,他的姐姐家有3个孩子,姐姐为了照顾孩子们一直没有工作,一家人都靠姐夫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去年,姐姐贷款在衡水市区买了一套楼房,家里积蓄所剩无几。

目前,治疗所花费的钱都是借来的,后续治疗的费用,对于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要凑齐实在太难了。

如果小羽涵没有患病,新学期她就要从武强县转到衡水市区来上学了。爱学习的小羽涵,在医院还翻看着书本。

随着一次次化疗,小羽涵满头的长发几乎掉光。看着手机中一张张外甥女在病房治疗的照片,李硕几度哽咽。

李硕告诉我们,小羽涵未来的路还很长,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对她的治疗。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让点滴爱心积聚成与病魔抗争的强大力量,帮助小羽涵早日回到校园。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