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儿童患病需急救 交警伸援手火速救援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粉丝

日前,衡水交警直属三大队岗勤中队民警正在辖区执行任务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紧急电话,说有个孩子受伤急需救助,他们立即行动,与时间赛跑,全力为孩子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事发当天,衡水交警直属三大队岗勤中队的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在执勤,下午14时35分,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有群众紧急求助,需要民警配合,接到指令后,值勤民警立即与求助群众取得联系,驾驶警车全速赶到滨湖国际路口,经了解是一名儿童受伤,民警立即带着儿童及家长乘坐警车赶往医院,途中民警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从徐家南田村开车过来,儿童在一周前做过一次口腔手术,今天突然血流不止,急需抢救,因为路途较远,情急之下就想到了求助交警。民警一边劝慰儿童家长,一边使用喊话器提醒路上车辆让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沿着红旗大街快速地赶往哈励逊医院。为孩子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14时45分,民警将孩子送到医院,并在三名交警的护送下,儿童被迅速送往口腔科,进行紧急救治。见孩子已经妥善安置,值勤民警才离开,返回到了值勤岗位。

近日,孩子家长专程来到了交警三大队,送上一面锦旗,对救助孩子的交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据孩子家长介绍,由于抢救及时,孩子病情已经好转。在此我们为执勤民警的善举点赞。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