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华路:修补破损道路 方便行人通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0日

粉丝

连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整修行动,近日对新华路破损路面进行修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华路是市区重要道路,人流、车流量大,路面破损严重,影响行人通行。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按照部署,组织人员对新华路(中心街至自强街)段进行维修,改善新华路的通行质量。

这次维修路段长360米,总面积4300余平方米。包括对沥青面层进行铣刨,挖除灰土层,重做基础,摊铺沥青混凝土。各部门严格按照道路施工技术规范,科学制定维护方案,加强现场组织管理,坚持安全、文明施工,落实现场扬尘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废料清理和洒水清扫,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开展。

为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这次道路维修采取不断交、半幅式施工作业。工作人员对这段路北半幅施工作业区用围挡进行封闭,运用施工机械对原有道路进行铣刨、挖除灰土层,目前整修工作正在推进。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将创城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融合,着力解决人们脚下的安全。道路整修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

今后,衡水市城管局将继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力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道路维修维护任务,不断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