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部门联动排忧解难 困难家庭落户新家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粉丝

今年的中秋节,对家住市区的小亮父子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意义。在这个节日里,这对特殊父子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

今年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小亮,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一边兼顾着自己的学业,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三四年的时间。

小亮家境的老师和邻居们看到后非常心疼。尽管大家都时常帮助一些,但对学业负担越来越重的小亮来说,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经过了解小亮父子的特殊情况之后,9月17日下午,由桃城区妇联牵头,联合市民政局,桃城区教育局,中华街道办事处及辖区社区,胜利小学等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到小亮家中。在这段日子里,多家单位忙前忙后,在各自的职能范围内,为小亮父子落实救助金,户籍,学业,医疗恢复等诸多问题。

共同而来的还有桃城区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小亮父子从昏暗的小屋里接出,前往桃城区老年公寓中居住。宽敞明亮的疗养室内,父子二人被安排在同一个屋子居住。不仅小亮的父亲能拥有更好的照顾和恢复条件,小亮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卸下了不该属于这个年纪的重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桌。

为了让小亮就近上学,工作人员将小亮的学籍转入大庆路小学,并带着小亮来到学校熟悉新的环境。老师的亲切,同学的友善,也让小亮安下了心。

我们为所有参与单位将困难家庭记心上,高效妥善安置父子二人的行动点赞的同时,也祝福这对父子能在新的环境中有新的起点,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